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尴尬了!中国百强企业校招最青睐的竟不是北大清华
2017-05-05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到底是哪三所高校抢尽北大、清华的风头,受到中国100强企业的十足青睐呢?

  我的天哪,居然是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尤其是从实力上绝对和北大、清华无法pk的武汉大学,居然光荣登榜第二名!哎,难道招聘也和樱花有关吗?

  值得注意的是,榜单中的TOP10强院校中,呈现抱团趋势。就是说,在地域上这些大学1-3个距离不是很大。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均属于两湖地区。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都属于陕西省。吉林大学和哈尔滨等。

  这是不是说明TOP100强企业校招的时候,都是有定点的呢?东西南北中各确定几大名校,集中招聘。想一想,都觉得哪怕我分数不够,只要挑对应城市的高校,至少在快毕业的时候,可以去榜单中的高校招聘会上,碰碰机会!当然,如果咱们的学校名气太差了,就算了吧!

  而此次榜单中最大的失意兄弟: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在榜单上均无缘前三,清华大学合计只有52家三类百强企业到校宣讲招聘,名列第五;北京大学只有37家,上榜第十八位。真是让人很尴尬的排位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