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北大资源学院最受女生热捧大学专业TOP5
2017-05-05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幼儿教育

    幼儿教育受到人们的重视,成了世界教育发展的新趋势,也为幼儿教育的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我国目前的高等教育已经历史性地进入了国际公认的大众化的教育阶段,在大学生就业市场风云变幻的今天,幼师毕业生却十分“抢手”,就业市场十分宽松。幼儿园的火爆,也就保证了幼儿教育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幼儿教育是当下最热门的十大专业之一,幼儿教育毕业生除了到公办幼儿园任教,越来越多的社区幼儿园也给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市场。在可预见的未来二十年内,本专业人员将是就业的黄金期。

  二、高级护理

  在我国,护理专业被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列入国家紧缺人才专业,予以重点扶持。目前我国护士的数量远远不够,医护比例严重失调。按照卫生部要求,我国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的比例是1:2,重要科室医生和护士的比例应是1:4。护理专业在社会上的就业前景被广为看好,而且就业后薪资待遇普遍非常丰厚,因此受到家长和学生们的一致认可和热捧。

  三、社区康复

  社区康复专业是经过社会人才市场调查,根据用人单位的急需而开办的新专业。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在精神生活丰富多彩的同时,对健康的追求也日益迫切。特别是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康复治疗专业显得尤为重要。该专业人才需求旺盛、就业前景广阔,就业面广,发展空间大,就业待遇优越、工作环境好,高水平的康复治疗技术人才供不应求。

  四:网络营销

  目前国家已经把网络营销人才的培养列入国家信息技术紧缺人才培养工程,中科院研究显示,网络营销岗位在待遇和发展前景上绝不逊于公务员。互联网已经进入普遍应用时代,网民规模已达到了6亿之多,网站数量超过250万个,互联网已经成为营销新战场,企业必争之地。网络营销师是企业的核心人才,起薪较其他行业高75%,优秀的网络人才月薪可轻松过万。网络营销是互联网新型产业,人才缺口达200万,未来几年人才状况难以缓解,需求大,竞争少,晋升机会大,能够更快更准找工作。

  五:电子商务

  随着全球电子商务高速增长,我国电子商务也急剧发展,使得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短缺,由于互联网用户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递增,该行业的人才缺口相当惊人,预计我国在未来10年大约需要200万名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从社会调查实践来看,绝大多数企业(多为中小企业)已陆续步入电子商务行列,采用传统经济与网络经济结合的方式生产经营。根据这个现象,可以知道中小企业步入电子商务行列急需电子商务人才,所以电子商务就业前景是有希望的,国家政策正在大力支持电子商务的发展,商务部已经对电子商务给予极大重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