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毕业班40人中11人买论文 重复率高称受骗
2017-05-26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每年5月,千万学子要通过毕业论文结束大学生涯,这也催生了论文代写的灰色市场以及骗局。哈尔滨某大学大四学生张良告诉记者,3月份自己通过朋友拿到了一个做论文代写生意的卖家“金牌论文”的QQ号,4月因毕业实习没有时间写论文,便决定通过“金牌论文”购买论文,与他一起购买论文的还有同班的8个同学,结果因为查重率过高,自己和同学损失了近5000元代写费。5月25日,距答辩还有半个月,张良不得不重新修改论文。

  4月中旬,卖家“金牌论文”向张良介绍了“450元”、“550元”、“580元”三套论文代写方案,其中550元包括“1封面+2论文+3系统+4源程序+5目录+6中英文摘要翻译+7文献+8指导记录表+9毕业设计检查表+10原创性声明+11毕业答辩陈述词+12系统运行演示录像+12售后服务 答辩指导”,580元的服务增加了“开题报告”、“答辩稿PPt”、“文献”、“配置安装说明书”。卖家还称,可以保证论文重复率不超过30%,如果团购还有优惠,“保证毕业设计随时调试,永久有效”。

  随后张良把“金牌论文”介绍给了自己同学,张良班级里除了自己以外还有8名同学通过“金牌论文”购买了论文,而张良一班一共40人,他得知除他们9人以外,还有两个女生通过其他方式购买了论文。

  9人合计4240元通过张良付给卖家,4月22日付款后,张良和同学于次日收到一套完整的论文。但经过论文查重,重复率却是61.8%,在知网更是查出90%以上重复率。张良随即在QQ询问此事,对方却坚持说在维普官网查询,重复率绝无问题。当张良提出,想换一篇重复率较低的论文时,被其拒绝。随后再联系该QQ账号,张良却发现他被拉黑了。这时张良才意识到,自己和同学都被骗了。

  根据张良提供的信息,记者也添加了“金牌论文”QQ,以学生身份与其交涉,提出想做一套“在线点餐系统”的毕业设计。“金牌论文”再三询问记者所在的学校,而后透露他们的论文是买一套删一套,绝对避免重复,论文及毕业设计保证“自己原创,独一无二”。“金牌论文”告诉记者,一般在淡季订单少时,完成新的论文;旺季时拿来卖,且论文写作团队都是硕士和博士文凭。

  随后记者问到论文重复率问题时,对方却称其不能保证论文的重复率,收费中的“售后”项目只是负责远程调试设计系统。整套论文是否能通过,也无法保证。说明情况后,对方称买不买,也是自愿的。

  记者通过QQ检索“论文代写”发现,存在大量论文代写QQ群和论文代写卖家,在淘宝记者检索“论文代写”,同样存在大量从事论文代写、代发、降重的卖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