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人才工作联盟成立: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签约
2017-05-27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5日,高校人才工作联盟在北京成立,联盟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2所高校倡议发起,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集体签约加盟。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介绍了联盟的成立背景:“联盟旨在汇聚多方力量共同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工作体系,营造有利于人才全面成长和高校长远发展的良好局面。成立高校人才工作联盟,符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客观需要,符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客观需要,符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客观需要,体现了高校不断思考、砥砺前行的责任担当。”

  联盟发起高校代表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希勤认为,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形成整体优势参与国际人才竞争,有助于形成高校人才工作的平台和自律机制,有利于增强人才的流动性与加强行业自律、政府宏观调控同步协调发展。

  在东南大学 常务副校长王保平看来,高校人才工作联盟的成立,可以形成优势互补、相互合作、资源流动的联合体,以推动高校寻求共同规则,规范高等教育行业薪酬体系。

  “对西部高校来说,更应练好内功,充分发挥联盟作用,共同打造促进人才发展生态平台,形成巨大的人才聚集效应,担负起西部实现追赶超越中高校应有的责任。”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荣命哲说。

  浙江大学副校长张宏建表示,作为东部高校,学校将积极参与联盟建设,遵守联盟公约,强化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联动机制,与兄弟院校一起服务于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高等教育改革。

  大会现场发布了《高校人才工作联盟公约》。公约提出:联盟将积极发挥引导功能、协调功能、探索功能,坚持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利共赢的原则,逐步建立行业自律机制和沟通协商机制,坚持正确的人才流动导向,合理优化人才区域布局,着力破除不利于人才发展的各类体制机制障碍,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努力形成高校、人才各方共赢的良好局面。

  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赵丹龄致辞指出,当前成立高校人才工作联盟意义重大,高校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和环境治理需要社会共同努力,政府在政策上支持人才发展、引导人才合理流动,高校要落实人才发展的主体责任,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要教书育人、重诺守信,联盟有助于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共同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生态。

  联盟发起高校分管人才工作的校领导及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人事人才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育部人事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