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考场踩点到底要“踩”些啥?
2017-06-05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1人选验考场具体流程跟高考当天一模一样

  高考时,考生多半都有家长陪同。所以,验考场这一天,不仅考生一定要亲自参加,当天陪考的家长也一定要跟随。

  2路线

  高峰时车流量怎么样,道路是否通畅这些因素都是确定路线的前提条件。坐公交、轻轨,还是打车、自驾,一定要综合考虑,看哪种出行方式更可行。

  3时间

  验考场时要计算时间,但不能依照它来安排高考当天的出行。“验考场的时间,都安排在下午。而高考当天,往往赶上早高峰。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打出提前量。”做到考前半小时到达考点。家远的、沿途经过商圈的,切记要把握好出行时间。

  4流程

  安检过程中,尽量让自己一路绿灯,所有需要事先考虑好的都考虑好,同时要记住安检流程,这样高考当天就不会感到紧张和陌生。

  5预检时间

  考生一定要掐算一下,从进入考点大门,经过三道安检,一直到坐到考试座位上的时间。“从入场到入座的时间要心里有数,如果预检没有问题,第二天就不要更换衣物,一切严格按照预检时来就可以。”

  6座位

  通过安检,考生进入自己的考点座位。知道了第几排、第几号,还要检查桌面平不平整,桌椅是否晃动、高度是否合适。临窗位置的考生,还要看窗子有无窗帘,看看窗帘是否挡光,玻璃有无破损……

  7听力

  熟悉英语听力设备的使用,音量、音质有无问题,考生个人把关不能少。戴上设备多听一会儿,确认没有问题时,再在听力效果测试书上签字。

  8洗手间

  验考场当天,一定要熟悉考点洗手间的位置,以免高考当天忙中出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