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多地民警可休假陪子女高考 有交警为保考生出行放弃休假
2017-06-07
澎湃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6月7日,高考首日,安徽萧县至少8名有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警得以休假陪考。这得益于萧县公安局6月5日下发的通知,要求相关单位按要求保障家有子女参加高考、中考民警休假,民警按规定履行休假审批手续,高考可休2天,中考可休3天。

  萧县公安局的这一通知并不是个例。公开报道显示,也是在6月5日,浙江台州市公安局也发通知,有子女参加中、高考的民警可以请假3天陪考;2013年高考前,河北无极限公安局党委决定对子女参加高考的民警放假三天;2012年,陕西咸阳市公安局制定从优待警十项制度,规定在民警子女参加中、高考期间,准予民警休假2天,全力照顾子女应考。

  萧县公安局政工室民警告诉记者,今年该局有至少8名民警按照规定休假陪考,但也有干警放弃休假坚守岗位。

  其中一位是萧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欧姓大队长。上述政工室民警介绍,高考期间交警工作压力大,要在考点周围负责道路畅通,确保考生出行安全,欧队长作为交警大队长责无旁贷,他只有坚守岗位。

  “另一位民警,他在和自己子女沟通的过程当中,小孩说"你陪着我反而会给我增加压力,你该干啥干啥去吧"。他自己这块工作也很忙,就放弃了休假。”政工室民警说。

  “民警作为一个特殊的职业,在平时的工作中,加班是家常便饭,刑警外出参加抓捕活动,甚至一个月都会回不了家,所以,在孩子中、高考期间允许请假陪考。”说起允许民警休假的初衷,台州市公安局宣教处处长朱立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萧县公安局民警平时的压力也不小。上述政工室民警介绍,萧县辖二十七个乡镇,一个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口大概138万多,民警大概有540多名,占人口比例大概是万分之三,“一万个群众才三个人民警察。”

  这位民警还介绍,因为休假的人不多,并不影响日常工作。高考期间,萧县公安局调派警力保障四个考点的秩序和考场周围的治安环境。城区交警中队是全员上岗,疏导、指挥全县的交通。

  Z2015:人性化,赞,也祝愿考生考出好成绩

  kgd3793:这比宣传带病工作更正能量

  艾艾艾艾比西暧:很贴心,我当年高考的时候,爸爸因为工作忙没能回来陪我。那时候年纪小不懂事,心里特难受。

  嘟嘟和冬冬:警察长期加班没时间陪孩子,这个时候放几天假真好。是该履行一下做家长的责任了。

  骆驼草:衡水市公安局也发布了民警休假通知,可是我没赶上,去年儿子里面考,我在校门口执勤。不过还是赞一个!

  叶知秋:我们的社会、单位就是要多点这样暖人心的举措,这样大家工作才会更有干劲!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