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作文题出炉引热议 网友恶搞:大熊猫骑着共享单车
2017-06-07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我用移动支付共享单车,顺着一带一路经过了没有空气污染的美丽乡村,看到了没有食品安全的高铁,品味了中国美食大熊猫,最终来到了长城跳京剧和广场舞。”2017高考首日,11点30分,随着上午首门语文科目考试结束,各省市区高考作文题目陆续出现于网络,一时间话题“高考作文”“高考语文”立刻窜上热搜,引发众多网友热议。网络上,不少“段子手”网友开始发挥自己的文学“创作力”。

  全国卷一的高考作文题,从“一带一路,大熊猫,广场舞,中华美食,长城,共享单车,京剧,空气污染,美丽乡村,食品安全,高铁,移动支付”中选择三个关键词来呈现所认识的中国,以帮助外国青年读懂中国。

  网友们“脑洞”大开,纷纷拿出了自己的创作本领,网友@韩师半岛足球队已经让大熊猫骑上了共享单车。

  也有网友认真分析考题,法学专业的网友@李成培认为,可以从“一带一路”“高铁”写中国促国际经济一体化;从“空气污染”“美丽乡村”写中国环境绿色立法;以“中华美食”“食品安全”写中国食安需严格立法;以“京剧”“广场舞”写我国宪法关于文化权利规定;以“熊猫”“长城”谈遗产资源保护制度;以“共享单车”“移动支付”浅析网络平台侵权救济等角度进行撰写。

  题目公布后,不少网友认为,看上去容易,但想写得深入和主题明确却有难度。作为去年的高考生,网友@香蜜湖哈登表示,“一带一路”“共享单车”看着都是热点话题,但写起来需要大量的知识储备。网友@柠檬叶子happy则认为,与以前的高考作文相比套路不一样了,看起来好写,写的深入会较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