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大才女刘媛媛向高考生分享经验:学习到最后一秒钟
2017-06-07
华龙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7)日是高考第一天,今天下午,演讲视频在微博上爆红的北大才女、《超级演说家》第二季冠军刘媛媛做客重庆南滨路精典书店,分享自己的逆袭故事和考试经验。刘媛媛认为,即便是高考了,也要学习到最后一秒钟,保持常态的学习状态。

  从本科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到北京大学经济法研究生,刘媛媛认为自己的读书经历是充满逆袭的,因为积累了不少学习经验。

  刘媛媛目前正在创业,内容是研究考试方法和规律,比如怎样把学习变得和打游戏一样有动力,比如明天就要考试了今天要怎么做。

  “我们研究的方法里有一个精神,那就是战斗到最后一秒钟。”刘媛媛说,这里的最后一秒钟并非是熬夜不眠不休,而是在保证好好休息好好吃饭的前提下,保持跟日常一样的学习状态。明天要考试了,今晚也可以打开练习册,做一做错过的题,温习一下,这样就会提高答题正确的概率。但是没有答案的题不要做,因为没有反馈,没有反馈就是白做。

  刘媛媛此次还带来了自己的新书《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娘》,她坦诚这是“一碗鸡汤”,但跟其他的鸡汤或者励志书籍不一样,这是一本非常坦诚的励志书。“这本书告诉了读者,我遇到挫折时在想什么,我嫉妒别人时在想什么,坚持是什么……希望这本书可以让别人看了之后,能够把自己的事情跟生活想清楚,这是一种打不倒的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