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考生注意!未来这些专业将大放异彩!
2017-06-15
工人日报微信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闭幕。未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更多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新工科”人才缺口近千万、互联网人才需求依旧紧俏......一些专业未来势必会迎来高速发展。

  高考结束后,考生们填志愿、选专业时更需仔细思忖。选对专业选好行业,不仅影响“钱”途,更事关发展前景。 未来哪些行业将迎来发展机遇,哪些专业将大放异彩?一起了解一下:

  对外贸易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政府与巴基斯坦等30个国家政府签署经贸合作协议;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目前中企已经在20多个国家建设56个经贸合作区,为有关国家创造近11亿美元税收和18万个就业岗位。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这些数据将不断刷新。

  相关专业:国际贸易、市场营销、会计等

  交通物流

  中国交通运输部与柬埔寨、巴基斯坦、缅甸等国有关部门签署“一带一路”交通运输领域合作文件;中国铁路总公司与有关国家铁路公司签署《关于深化中欧班列合作协议》。

  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已突破3700列;通过73个公路和水路口岸,中国与相关国家的客货运输不断拓展。论坛期间习近平指出,要着力推动陆上、海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的联通,完善跨区域物流网建设。交通物流行业有望迎来重大发展。

  相关专业:航运及水路运输类、公路及道路运输类、铁路及轨道交通类等

  基础设施建设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与印度尼西亚印尼—中国高铁有限公司签署雅万高铁项目融资协议,与巴基斯坦等国有关机构签署港口、电力、工业园区等领域基础设施融资合作协议。

  仅2016年,中国在沿线国家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合同就达1260亿美元,对沿线国家直接投资145亿美元。论坛期间,在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签署的一系列文件,都将有力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基建项目落地。

  相关专业:机械类、土木类、建筑类、工程管理类

  金融

  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中国鼓励金融机构开展人民币海外基金业务;亚洲金融合作协会正式成立。

  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强调资金融通,指出要建立稳定、可持续、风险可控的金融保障体系。金融行业的发展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专业:经济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