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届自主招生科学选才高峰论坛将于8月3日在天津召开
2017-06-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中华教育改进社、全国第三方教育评价机构联谊会、北京市公众教育科学研究院、福建省公众考试研究院等单位发起并组织的“首届自主招生科学选才高峰论坛”将于2017年8月3日在天津举办。

  据悉,本届论坛将围绕“自主招生选才科学评优方式、标准及选才路径”为主题展开,论坛主要议题有:中高考改革及自主招生政策走向、自主招生改革的动力与阻力、新政策背景下自主招生科学选才路径及应用、教育评价对自主招生科学选才的影响、中学人才培养与高校自主招生选才关系,同时,将围绕主题进行自主招生科学选才专家访谈及现场交流。

  从论坛组委会获悉,本届论坛将邀请顾明远、钟秉林、朱永新、谈松华、戴家干、杨念鲁、王锋、张敏强、储朝晖、秦春华、张勇、辛涛、袁桂林、熊丙奇等多位知名教育专家出席,共同探讨自主招生科学选才未来发展之路。

  除了诸多专家出席外,本届论坛主要参与对象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考试办)、自主招生学校(含高校、中学)、各地教育局、教研室以及自主招生服务相关机构等组成,旨在依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的指导下,为自主招生科学选才及选才路径展开积极探讨,并促进自主招生学校建构独立、完整、严密的科学选才体系及标准,从而共同推动自主招生科学、公平选才进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