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高校捐赠收入排行公布 清华4亿居榜首
2017-08-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月21日,教育部2016年部门决算公布,进入8月份,75所直属高校也集中公布了2016年部门决算。中国教育在线根据公布的决算数据,对各直属高校在2016年的捐赠收入进行统计。


  入围前十名的门槛提高

  根据有捐赠收入数据的47所学校统计,2016年捐赠收入总计约21.3亿元,其中捐赠收入超过千万的学校有23所,与2015年持平。超过亿元的学校有5所,分别是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而清华大学是捐赠收入最高的学校。

  与2015年相比,2016年捐赠收入排名前十的门槛有所提高,2015年排名第十的重庆大学捐赠收入为3948.27万,而2016年,排名第十的西安交通大学捐赠收入为5577.56万,提高了1600多万。

  去年9月,电子科技大学获校友捐赠10.3亿元,这也刷新了中国大学单笔获捐记录,一时间高校巨额捐款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在此次公开的决算报表中,电子科技大学的捐赠收入是3533.43万。

  去年10月,武汉大学获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捐款99999999元,也成为一时热谈,而此次武汉大学公开的决算报表中未有捐赠收入项。

  捐赠收入高低悬殊

  根据有捐赠收入数据的47所学校统计,清华大学2016年捐赠收入近4.07亿,为本次统计最高,而最低的华中农业大学仅 8.78万,两者相差4600多倍。

  有捐赠收入数据的47所直属高校,2016年捐赠收入总计约21.3亿元,而排名前五的高校,捐赠收入合计达到13.37亿元,约占总额的62.8%。捐赠收入高低悬殊十分明显。

  排名前十的高校南多北少

  此外,捐赠收入排名前十的学校,南北差异也很明显,基本呈南多北少的情况。

  2015年捐赠收入排名前十的学校,除了清华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其余8所全部位于南方。2016年,除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其余7所全部位于南方。

  同时,连续两年进入排名前十的学校有6所,分别是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中山大学。而只有清华大学位于北方。

  (柴龙)

  中国教育在线原创,禁止转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