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大学新生必备物品清单及入学注意事项
2017-08-1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嗨,准大学生,你的假期余额即将透支,开学进入倒计时。

  “枯藤老树昏鸦,空调WIFI西瓜”,你的暑假是这样打开的吗?这个暑假过的享受又刺激,向往已久的大学生活近在咫尺,准大学生宝宝们是不是都早已迫不及待了呢?送你一封开学秘籍,大学开学第一课需要你用尽“洪荒之力”,绝不能有“漏网之鱼”!

  01证件

  这是最重要的资料,也是入学报到的依据。出行前一定要认真阅读录取通知书中的要求,然后逐一落实,万万不可遗漏。

  1 录取通知书、身份证

  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是打开大学校门的钥匙,没有这两个证件高校一般很难办理正常的入学手续。

  小编有话说:试想想,开学第一天就被拒之门外的感觉肯定不好受吧!赶快拎起行李箱,再检查一下才能放心。哦对,强迫症的同学应该不用提醒,自己也会对着清单捋上N遍吧!

  2 户口

  被高校录取的新生户口迁与不迁,由大学新生自己决定。

  小编有话说:建议农业户口最好不迁,非农业户口酌情迁。原因嘛,你懂得!农业户口有很多优厚待遇,非农业户口没有的哦!而且再转回来会很困难的,还是要慎重!

  3 证件照

  最好多准备一些证件照,因为新生入学填资料,报名、办学生证、学籍卡等都要用到证件照,大学四年用到证件照的地方也有很多。

  小编有话说:其实,对大多数同学来说,一定是不求数量但求质量哈!多照几版,选择余地能多点,不至于只有一张照片还嫌太丑拿不出手哇!!好有心机有木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4
QQ图片201808191905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