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评高职收“预录费”:只会招致学生鄙弃
2017-08-18
人民网
作者:原载于光明网(光明日报然玉摘编:刘朝/STRONG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湖南某职业技术学院要求高考统招生缴纳2000元“预录费”,规定时间内不交费的学生将不被录取。不交“预录费”的学生8月19日之后才能办理退档,而19日是湖南省高职专科征集志愿的最后一天。

  近些年,高职院校面临“生源荒”,突出表现是学生投档数、报到率严重不足。面对生源大战的严峻压力,一些高职学校的行为模式明显变形,无论是此前曝出的“收买教师篡改志愿”“不当允诺学生专升本”,还是这次浮出水面的“预录费”,都是如此。但过往案例表明,不将努力重心放在提升办学质量上,而是一味耍花招、玩心眼,只会招致学生的鄙弃。当学生拥有多个替代性的入学方案,高估自己、坐地起价的学校最终只会沦为笑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