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开学倒计时:大学新生该如何“购票”?有何优惠?
2017-08-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大学新生如何“购票”

  01、新生怎样购买火车票?

  新生可以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一起到火车站窗口购买学生票,或在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成功后,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订单号一起到火车站取票。

  02、最新的预售期是多少天?

  根据购票规则,互联网电话购票可以提前30天预售车票,火车站售票窗口、各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可以提前28天售票。

  03、学生票有什么优惠?

  按照规定,学生票发售范围只限普通硬座票、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票。学生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可以享受半价优惠,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可以享受7.5折优惠。

  04、新生享受火车票的优惠区间?

  新生享受火车票的优惠区间为家庭所在地与学校所在地之间,超出区间不能享受优惠政策。

  05、新生可以网上购票吗?

  由于12306网上订票需要填写学号和乘车区间等信息,新生不方便填写,所以不建议新生采用网上订票,以免取票时会出现麻烦。

  06、新生可在自动售票机或代售点购票/取票吗?

  不可以喔,因为新生没有学生证,所以无法刷磁条取学生票。

  07、我是新生,已经在网上订票怎么办?

  如果已经网上订票,可以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和订单号一起到火车站取票,如果有困难找值班站长沟通解决。如果最终无法取票,只能办理退票,不可以改为全价成人票。

  08、新生的随行父母购票有优惠吗?

  没有优惠喔。

  09、新生可以购买几次学生票?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只能购买一次学生票。

  最后希望所有亲爱的你都能顺利到达学校。除了做好开学前的必办事项,还要根据过来人的经验,好好规划大学生活,不浪费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不辜负父母的殷切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14
QQ图片201808191905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