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学新生入学考试很重要 一定要重视
2017-08-2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准大学生马上就要开学了,经过了兵荒马乱的高考之战,又走过了心惊胆战的志愿填报,终于能够如愿以偿,进入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开始崭新的生活。

  但是,小编在此要给大家提一个醒,就是一些大学开学之后就会迎来的入学考试,一定要认真对待。可能你会觉得我都已经到校报到了,总不能因为入学考试不及格就不让上了吧!这样想就错了,大学入学考试不仅是要考察你是不是凭真本事考上的大学,同时还会影响到你大学的生活和学习!如果考得很差,说不定会被学校调查,甚至劝退。一定要重视。下面给大家说说大学入学考试的相关内容。

  考什么?

  不同大学甚至不同专业新生入学考试的科目的科目会有所不同。但是几乎所有大学的入学考试科目都包括英语、数学。部分院校还会考计算机等等其他科目。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还将举行复考。具体请参看录取通知书里的新生入学须知。

  考试成绩有何影响?

  入学考试的目的是了解新生的水平,从而因材施教。英语考试后将会按成绩分班,不同层次的班级教学进度、难度和课时安排会有一定的不同。就拿英语来说A级的学生可以在大一上学期就报考四级,B、C级的同学则要等到大一下学期甚至大二。有些大学只要四级过了就可以免修接下来的英语课程直接获得学分。学生就可以利用这些时间选修六级也可获得选修学分。

  怎样准备?

  不用太紧张,考试内容基本都是与大家高中学习的知识相关联的,高考这种大考都经历过来了,这个考试就显得很简单了。但是,也一定要重视,不要觉得无所谓,假期可能太放松导致有些重要知识忘记的同学,一定要再看看书复习一下,争取给大学生活一个崭新的良好的开始。

  文|杨丽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