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
2017-08-23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党组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要求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学校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努力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意见》明确了高校教师党支部在高校党的建设和学校基层治理体系中的职能定位,指出高校教师党支部是教育、管理、监督和服务教师党员的基本单位,是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高校基层的战斗堡垒,是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

  《意见》就新形势下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把突出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把切实优化党支部设置作为基础工程,把严格规范各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作为根本要求,把选优配强党支部书记作为关键环节,把做好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作为重要着力点,统筹推进、综合施策,促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努力使教师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使广大教师党员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的表率。

  《意见》同时明确了地方党委教育工作部门、高校党委和院(系)级党组织在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工作中担负的任务和责任,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加强工作领导和组织落实,确保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