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书中真有黄金屋 各地高考状元竟然获得这么多奖励
2017-08-24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政府重金奖状元:

  羡慕!盘点各地高分考生都有啥奖励

  在重庆铜梁区,每年由政府奖励学校一笔奖金,10万元左右,再由学校奖励给高考状元以及高考状元就读的中学。铜梁区附近的永川区和合川区的奖金是四五十万元,状元奖励10万元,状元的生源学校奖励10万元。

  网友评论 :

  在路上168886:适当奖励是可以的,十年寒窗嘛,但要把握个度,要不弄巧成拙了。 其实缩小城市与农村的教育水平才是最根本的,孩子都是祖国的花朵,愿享受平等待遇。

  业丰27:奖励可以,但是要适度,高考而已,别搞到人生大赢家似的

  唔讲嘢滴折櫈:这个非公锦上添花的奖励,可以有,但注意检查是否有附加条件导致商业化过重!不论是否有这个额外奖励学生都应该努力学习啦!

  何芷惠:奖励是种更强的动力,又不花纳税人的钱何乐而不为?有钱人可以继续任性!支持!

  重奖高考第一名,有人认为这是重奖榜样的力量,有利于教育发展。

  有人也表示,相比于物质奖励,更要给孩子一笔更有价值的精神财富。

  “高考状元”向北大索要奖金

  北京大学招办表示,在今年高考志愿填报咨询阶段,北大明确拒绝了少数企图向北大索要巨额奖金、进行讨价还价的所谓“状元”。招办负责人表示,北大要用实际行动切实坚守教育工作者的良知、责任和诚信,使教育回归本质。

  考得好就给钱是一种错误的误导,对学校而言,只要有学生就有生存,算起总账来,拿钱鼓励高分生营造广告效应不亏反赚。这种作法严重违背了办学的教育宗旨,是一种应试教育、功利教育的体现,也是一种生源大战的恶炒,不利于教育的健康发展。

  温州一中学奖学生800万奖学金

  书中真有黄金屋 各地高考状元竟然获得这么多奖励

  浙江温州苍南县树人中学在高一家长会上,给中考成绩优异的高一新生颁发了800万奖学金。这条消息发布后被热转。支持者说,学校下血本做教育,值得点赞;质疑者说,这种土豪做法有炒作之嫌,对学生是种不好的引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