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末班车提法是误读 高等学校还会继续开办继续教育
2017-08-3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顾昕昕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30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对近日某些媒体报道了“学历继续教育末班车”的说法进行了回应。

  王继平指出,2016年,教育部发布了《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对高等学校开办继续教育非常重视,近日一些媒体报道了“学历继续教育末班车”,这是一种误导。王继平进一步强调说,普通高等学校开展继续教育将继续进行,不存在末班车的问题。

  “但是,普通高等学校开展继续教育要注意做到四个坚持”,王继平指出,“高等教育开展继续教育要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育人为本。坚持确保质量。坚持规范办学,不能乱办。要遵循教育的规律,还要遵循国家教育的法律和规章,不能简单的搞,不是越多越好,要有标准。不能把高等学校开展继续教育成为校园腐败的温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