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全国范围内督导“全面改薄” 主要检查“底线要求”达标
2017-09-04
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申宁
关注掌上高考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对2017年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的专项督导,主要检查各地义务教育学校“底线要求”达标、全面改薄五年规划实施进展和工程质量管理等三方面情况,重点督促尚未达到“底线要求”的学校。

  “全面改薄”是党中央、国务院聚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连续四年列入中央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主要战场”之一。据悉,截至今年8月底,中央财政已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336亿元,带动地方投入2500多亿元,全国新建、改扩建校舍1.54亿平方米,占五年规划建设总任务的74%;采购课桌凳2579万件、图书4.17亿册、生活设施设备1390万台件套等,价值739亿元,占五年规划总任务的72%。工程的实施,显著改善了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学生自带课桌椅、睡“大通铺”、在D级危房上课等现象在绝大部分地区已消除。

  “通知”要求,各省级政府要统筹组织开展全面自查工作,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任务分工,聚焦各地各校“底线要求”达标情况开展深入自查,确保实现辖区内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全覆盖。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12月上旬将根据各地全面自查情况,按照“双随机”原则,组织国家督学和有关专家,抽查各地义务教育学校“底线要求”达标情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