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8岁高考落榜生出门打工流落郑州3天 环卫工帮找工作
2017-09-06
映象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戴着眼镜的高中生,突然变成了扫大街的环卫工,这情景一时还真有点让人不习惯。南阳一名18岁的高考落榜生,怀揣着打工的梦想来到郑州却一直没找到工作。身上钱花完后,3天未吃饭。幸亏,他得到环卫工们的热心救助,而且还帮他找了份扫大街的活。

  9月4日黄昏,郑州市伊河路上的环卫工雷红军发现,一名戴着眼镜的年轻人心事重重,在路边踱来踱去。环卫工人发现他身体虚弱,上前询问。年轻人说,他饿坏了。

  这名年轻人说,他叫焦永胜,今年18岁,南阳市卧龙区人,家中有父母和哥哥。今年高中毕业后,焦永胜没能考上大学,就告别父母家人,怀揣着梦想,出来打工。半个月前,他来到郑州,到郑州后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带的钱也花完了,已经三天没有吃饭了。

  雷红军立即把此事告诉夜班组长董艳萍,董艳萍当即赶到现场。董与夜班的环卫工人王桂兰、高停相、雷红军等人,向焦永胜捐钱捐物,让他暂时住到了工人路伊河路环卫休息室。因为天气转凉,几名热心的环卫工人,又给他送了几件较厚的衣服和生活必需品。在征得他的同意后,9月5日上午,大家让焦永胜先干环卫工作。

  拿起扫帚,从扫大街开始

  9月5日上午,焦永胜穿着环卫服,拿着环卫工具,开始上岗了。

  负责中原区环卫工的经理赵树玲介绍,虽然环卫工们收入不高,目前只能通过这种方式帮助焦永胜。再说,刚出来闯荡的年轻人,从环卫工干起也不算什么坏事。

  “感谢郑州街头这些热心的环卫工叔叔阿姨,他们让我先在环卫队干,遇到适合我的工作,我可以随时走人。我刚下学,现在在街头干环卫,一是可以学点工作经验,二是可以挣工资养活我自己,感谢郑州的这么多帮我的热心人。”焦永胜一边干一边说。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希望刚走上社会的焦永胜不要嫌弃环卫工作,先从扫大街干起,最终能扫天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