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校最小新生小小年纪进入大学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2017-09-0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各大高校陆续开学。而“小神童”们也成了大众眼中的焦点。小小年纪进入大学,他们是怎么做到的?我们来看看“神童”都长啥样吧!他们有啥“学习秘籍”?

  清华13岁最小新生:我只是比别人勤奋一些

  盛一博是今年清华录取的年龄最小的新生,出生于2004年,在今年5月刚满13周岁。盛一博成长于一个教师家庭,担任高中物理老师的父亲在很大程度上培养了他对物理的兴趣。盛一博告诉记者:“一两岁的时候,母亲经常抱着我到父亲的课堂上旁听,也算是从小就有这样一个物理学习的环境吧。最大的爱好是物理,希望以后能当一名优秀的工程师。”

15岁女生大学报到,双胞胎弟弟还在读初三

  对于“清华”“神童”“学霸”等标签,盛一博谦虚地表示:“我就是比别人勤奋一点,还没有到神童这个程度。”但回看他的求学生涯,便不难理解他身上避不开的“神童”和“学霸”标签。三年时间读完小学,初中便会解高中物理题,高中又自学了大学数学和物理的部分课程。在高三的时候获得全国物理竞赛总决赛银牌,从而被清华大学预录取,获得高考时可直降60分入校的优惠。

  15岁女生大学报到 双胞胎弟弟还在读初三

  “我觉得自己除了个子不那么高,也不显得特别幼稚呀。”作为今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新生中年龄最小的学生之一,2002年出生的任梦薇不觉得自己和其他报到的新生有什么不同。

  任梦薇反复说自己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她说,自己5岁进入小学后就直接上了小学三年级,“就是上学早了一点,从来没跳过级”。

15岁女生大学报到,双胞胎弟弟还在读初三

  今年高考考了593分的任梦薇考取了中南大法学院涉外经贸法专业,她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目前在西安读初三。任梦薇说,弟弟从小在父母身边长大,自己则在山东姥姥身边成长,虽然父母都是老师,可除了会放一些书本在任梦薇身边,并没有给她什么实质性的辅导。

  在学习之外,和很多“00后”一样,任梦薇喜欢看动漫,最喜欢《黑执事》。除此之外,她也喜欢“中国风”,并且希望在大学社团里能找到兴趣相同的朋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