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国防科技大学纳入“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
2017-09-14
新京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教育部尚未公布名单,不少高校已“低调”透露进入“双一流”建设之列

  国防科技大学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国防科技大学成为“军队唯一纳入国家‘双一流’建设支持的院校”,这表明国防科技大学已入列42所“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国防科技大学今年新组建,已完成新一轮军队院校改革后的首次招生。除国防科技大学外,上海交大、四川大学等多所高校也已用不同的方式低调披露进入“双一流”建设之列。

  “双一流”建设是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介绍,“双一流”建设不是“211工程”、“985工程”的翻版,也不是升级版,更不是山寨版,它是一个全新的计划。

  2015年10月,国务院公布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提出加快建成一批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国家“双一流”建设由此拉开大幕。

  2016年2月,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2016年工作要点》明确要求加快“双一流”建设。

  2017年1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印发的《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明确指出,“双一流”建设“每五年一个建设周期,2016年开始新一轮建设。建设高校实行总量控制、开放竞争、动态调整。”

  今年6月,网上一份“双一流”高校名单流出。但到目前为止,名单尚未公布。

  虽然教育部尚未公布名单,但已有不少高校以地方党报、开学典礼等多种形式透露进入“双一流”建设之列,其中包括新疆大学、云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记者王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国防科技大学 2020-11-20
国防科技大学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