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十二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工作会议召开
2017-09-24
亚心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1日上午,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2017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对口支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研究谋划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鹏新向12所对口支援新疆大学的内地高校负责同志介绍了新疆区情和稳定发展情况。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筹推进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族群众生活不断改善,教育特别是国语教育取得了历史性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内地省市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广大援疆干部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努力。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教育部及12所高校长期以来给予新疆高校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支援表示衷心感谢。

  李鹏新指出,长期以来,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12所内地高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为推进新疆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新疆大学的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自2001年教育部启动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校计划以来,各支援高校不断完善支援工作机制,对新疆大学的扶持更加精准,支援效果显著提升,新疆大学学科建设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已被国家列入“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

  李鹏新强调,新疆大学要强化发展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校际合作,充分发挥教育援疆政策和资源的最大效应,不断提升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创新、学校管理等方面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把新疆大学建设成为“西部先进、中亚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希望内地高校一如既往地关心、重视和支持新疆高等教育发展,为新疆高等教育发展献计出力。

  会上,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南大学负责人代表12所高校发言,并签署了12所高校对口支援新疆大学学科建设工作总协议和学科援建协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新疆大学 2021-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