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这5所呼声极高的“双一流”新贵 实至名归
2017-09-25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简称“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来自全国范围内的25所非“211工程”院校入选,其中,也不乏一些此前呼声很高的大学。

  1、中国科学院大学

  一流学科: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是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国科大的前身是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成立于1978年,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培养了中国的第一个理学博士、第一个工学博士、第一个女博士、第一个双学位博士。经教育部批准,国科大从2014年起开始招收本科生。

  2、外交学院

  一流学科:政治学(自定)

  外交学院,是以服务中国外交事业为宗旨,培养一流外交外事人才的小规模、高层次、特色鲜明的外交部唯一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入选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设有研究生院,被誉为“中国外交官的摇篮”。

  3、北京协和医学院

  一流学科:生物学、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药学

  北京协和医学院是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的唯一一所重点医科大学,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院校一体,是中国国家级医学科学学术中心和综合性科学研究机构。“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是国家首批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北京协和医学院由美国洛克菲勒基金会于1917年捐资创办,1919年10月开办八年制医学本科,是我国最早设有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和护理本科教育的医学院校,被誉为中国医学殿堂。

  4、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一流学科:公安学(自定)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是公安部直属的普通高等院校暨公安部高级警官学院,创办于1948年7月,历经华北公安干部学校、中央公安干部学校、中央人民公安学院、中央政法干部学校等时期。1984年1月,改建为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1998年2月,与原中国人民警官大学合并,组成新的中国人民公安大学。

  5、河南大学

  一流学科:生物学

  河南大学,简称河大,坐落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开封,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111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教师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具有“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和“国防生后备军官”选培资格,为UNAI、IAUP、AUAP成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