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40.87%高校学生创业资金来源于政府和高校
2017-09-27
中青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6日,全球化智库(CCG)发布《2017中国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对创新创业有兴趣的高校学生占比为24.56%,对创新创业比较有兴趣的占比为40.58%,两者合计达到65.14%;97.93%的学生表示有必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其中邀请创新创业领域专家讲授创业课程的形式最受高校学生欢迎,比例高达42.33%。

  报告显示,缺乏创业资金是影响创新创业的最主要问题。由于没有相关的信用信息和固定资产,大学生从银行贷款难度也相对较大,目前主要的资金来源是高校的创新创业基金扶持(20.94%)和向政府部门申请的创新创业资金(19.93%)。

  全球化智库(CCG)研究部人才研究组总监李庆表示,“资金可以通过很多办法得到解决,创新创业教育人才缺乏的问题更需要引起重视”。

  报告显示,当前高校对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仍存在很多问题,其中高校学生实际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的人不多,占比最大为14.92%;其次为学校对创新创业教育不够重视和投入不足(12.86%),创新创业课程缺乏或无法满足需求(11.17%)排在第三。

  此外,受访学生表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的问题还包括:课程理论性太强、实践指导不够、缺乏专业的创业教师或教授老师缺乏实践经验、教学方法不适用创业教育、对学生创新创业方案的指导孵化扶持不足和创新创业导师不足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