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这所真正的实力派大学 院士数量秒杀一众名校
2017-10-1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要说的这所大学就厉害了。建校时间短,实力却秒杀一众名校。该校院士数量甚至超过清华北大两校数量总和。它就是中国科学院大学。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12年成立的新大学,是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的一所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科教融合、独具特色的高等学校。经教育部批准,国科大从2014年起开始招收本科生。

  多次入选“最低调大学”,是因为国科大招收本科生较晚,本科阶段教育的名声不比以清北领头的一众老牌名校。但无论是从科研水平、师资力量还是教育教学等方面来看,国科大的实力都不容小觑。因实力太强,曾被网友戏称为“最强非211大学”。

  2017年9月2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化学和材料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学科。

  推荐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很多人容易把中国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弄混。

  中国科技大学简称“中科大”,位于安徽合肥市,也是一所规模很小的学校,培养的都是精英,一年本科生招生1700人左右。可以说,两所院校都是中国顶尖的研究型大学。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科技大学也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有中国“科技英才的摇篮”之称,在国内外均享有较高声誉,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曾称赞其为“世界一流大学”。

  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2017年秋才招收首批本科生。政治学与行政学、思想政治教育、汉语言文学、经济学等比较出众。

  中国社科大可谓含着“金汤匙”出生,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以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和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为主创办,拥有良好的建校办学基础。

  所以,这三所大学都是实力很强的大学。能上到你就赚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