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衡中学霸:高中三年的20条"潜规则"
2017-10-2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天,我们来说一下衡中学霸总结的高中20条潜规则。

  1、花一周的时间好好想想自己是不是一定要参加高考?

  可以跟父母,可以跟老师,甚至自己一个人想想。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请你现在就回家!

  因为三年时间你还可以做很多你想做的事情,学些手艺,总比呆在学校害人害己好!

  2、如果决定要参加高考了。

  那么就要有敢于舍弃一切的勇气,一切妨碍你高考的东西都让它走开。

  3、选一个自己喜欢的学校。

  可以上网查,可以问别人,当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你认为你尽了最大的力了你可能会上什么学校,量力而行,如果你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你就不要想我一定要上北大清华,如果你这样想的话,你会死得更惨。

  4、上课一定要认真听。

  如果你不想考600分以上,那你只要上课认真听就可以了,把课堂内容真正消化了,我保证你一定可以接近600分,因为高考有将近600分都是在课堂上可以学到的。

  5、一定要改进你的书写

  如果你不想因为书写使你的语文作文、英语作文面目可憎的话,那你就继续鬼画符吧,上帝早就在地狱为你开了一扇门。

  6、一定要把语文学好

  不仅是为了能考上大学,也是为了让你在社会里面好混一点,不至于过得那么凄凉,君不见各类活动皆与中国的语言有关。

  7、一定要把深恶痛绝的作文写好

  你就装吧,装得愤世嫉俗,装得多愁善感,装得学贯中西,装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装得那阅卷老师都被你蒙晕了,oK!作文合格,没办法,这世道,想写好作文不容易啊!

  8、一定不要认为语文可读可不读

  如果你到现在还是这样想的话,那么你语文一定考不好。

  9、一定要研究各个科目的标准答题模式

  否则就算你知道怎么答,你也答不好,白搭(答)。

  10、千万不要认为1分不重要,

  积少成多的道理相信大家更明白。

  11、对于数学

  一定不要相信题目少而精的说法,更不能只看书不动笔,一定要多做题,不是为了在高考做到原题,而是为了掌握更多题型,以不变应万变,所谓熟能生巧。

  12、千万不要相信考前摸拟题

  各地的摸拟题太多了,也许有的会与高考有关,但大部分无关,别把自己搞得神经兮兮的,掌握好该掌握最是根本。

  13、选参考书一定要少而精

  选自己比较薄弱的科目买就行了,老师平时会给你们弄很多材料的。

  14、高中的时候平时乖一点吧

  不要让你的班主任、你的科任老师为难,遵守好学校班级一切规章制度,如果老师还要花很多时间来与你扛上的话,请问你还有多少心思学习呢?

  15、别人怎么想怎么说都是别人的事

  自己的问题只有自己最清楚,一两次考试失败算不了什么,当年咱们红军不也这样走过来的吗?

  16、一定要坚持每天运动一小时

  相信7+1>8的神话,如果你老是病魔缠身的话,你将前功尽弃。

  17、压力大或者疲倦的时候,一定要挺住

  你能挺住一次就能挺住两次,一定要相信那些老不死的话:坚持就是胜利。

  18、不要相信择优录取的神话

  不要认为我每次都考那么差,将来一定考不上大学,你要相信,高考也会出现奇迹的,也许命运之神就更青睐你也说不定,所以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

  19、如果班上有复读的学生,那是宝

  一定不要轻视他,那可是班上的宝贝,他们对于那场硝烟弥漫的战争可是一辈子也忘不了的,更何况是失败的战争呢,多跟他学学吧。

  20、一定要研究你心目中的大学相关专业的往年录取分数情况

  然后再对照自己,看自己还差多少,做到知己知彼,一战即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