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关注】韩国高考突然推迟!韩国考生都急眼了:我们的书都撕了啊…
2017-11-19
新浪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最近,韩国发生了两件大事,而且,一件比一件动静更大。

  第一件事,韩国地震了。

  5.4级,在沿海的庆尚北道。在全世界地震中,5.4级其实不大,这次地震确实损失也不大,据说只有两个人重伤,100多人轻伤,也幸运地没有人遇难。

  但第二件关联的事,却比地震本身还要影响大。

  如临大敌的韩国教育部15日表示,第二天的高考(16日)紧急推迟,一周后再进行。这是韩国高考实行以来,第一次因自然灾难推迟举行。

  教育部的理由,似乎也很充分的。

  教育部立刻调查了高考考场,有10所考场出现了破损,出于安全考虑,有必要推迟考试日期。

  政府官员一拍脑袋,认为这样做,最有利于孩子们的安全,也有利于他们最安心的考试发挥。

  但这个决定发布,离高考开考只有12个小时,韩国考生彻底炸了。

  在韩国,高考的重要性一点不亚于中国,甚至可以说,比中国高考更有过之而无不及。

  高考那几天,考生是国家级保护动物,韩国全国上下几乎都要停下来;如果是听力考试,据说所有飞机都不允许起飞和降落。

  一考定终身,高考成绩就是韩国孩子们进大学的通行证。在韩国,不管是官二代和富二代,想开后门进大学,是有血泪教训的。

  过去几年,已有多位韩国高官因为子女开后门进大学,最后被曝光,然后无一例外鞠躬下台。包括最近的朴槿惠丑闻,源头就是她闺蜜让自己女儿走后门上了梨花大学,最后把朴槿惠带到了万劫不复之地。

  这么重要的高考,现在却突然改时间了。可以想象韩国考生遭到的各种暴击

  1、本来大家都已经做好准备,第二天就进考场了。但突然间,通知大家现在一个礼拜再考试。这个巨大的心理落差,可能调整过来还超过一个星期。

  2、还有很多实实在在的麻烦。在军队服役的考生,好不容易请到了假,下次请假太难了;还有一些女孩,为了备考已经吃药强行推迟生理周期,现在居然不考了;还有不少商家,本来考后几天的庆祝宴已经订好,现在要取消了,那些不能保鲜的食材咋办……

  2、更关键的,高考生们都有类似经历,在高考前一天,破釜沉舟也罢,感觉终于要解脱了也罢,大家往往把所有书本都撕了,义无反顾上考场,韩国考生也一样。

  前几个钟头,韩国学生都还撕书撕得很开心,终于要高考了,终于要解脱了;但几个小时后,突然通知,高考一个星期后举行,所有人立刻都傻眼了。

  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中国高考前一天,国家突然宣布,今年高考推迟一个礼拜,别说一个礼拜,就推迟一天,你瞧瞧中国考生和家长,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幸亏中国不可能是韩国。当然,中国考生以后也要多留一个心眼,实在要撕书,还是晚几天再撕吧。

  但韩国政府也挺委屈:我们也是为了孩子们好,但这种结果我们也没想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