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8高考特殊类型考试招生即将启动 作弊当年高考禁考
2017-12-13
北京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高考特殊类型考试招生即将启动 作弊当年高考禁考

  2018年高考特殊类型考试招生启动在即。教育部明确,在特殊类型招考中作弊,应当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取消考生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艺术类专业招生须提高文化课录取要求,高水平运动队招生,跆拳道等十余项目明年起全国统考。

  教育部强调,凡在特殊类型招生考试中有作弊行为的考生,包括伪造骗取报名资格、在体育测试中服用兴奋剂等情况,均应当认定为在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取消相关特殊类型招生考试的报名和录取资格,同时通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取消该生当年高考报名和录取资格;发现存在组织作弊等违法行为,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照有关法律处理。

  在艺术类专业招生方面,教育部表示,鼓励各省2019年创造条件组织音乐类、舞蹈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类)省级统考。教育部还要求提高艺术类专业高考文化成绩录取要求,艺术类本科专业高考文化课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当地普通本科第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5%。

  在高水平运动队招生上,教育部明确,不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项目和全国学生运动会项目范围,或相关项目没有运动员等级证书的,或生源严重不足的,有关高校应主动研究停招方案;招生时,要重点审核以集体项目(含团体项目、接力项目)比赛成绩取得运动员等级证书的考生,高校要确定规范程序和评价标准认定考生是否为主力上场队员。在专业测试方面,2018年起,教育部将委托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牵头组织跆拳道、击剑等项目全国统考。(任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