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教育支出连续七年成为第一大财政支出
2018-02-22
甘肃省教育厅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年来,为全力保障各项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甘肃省建立了覆盖各类教育的生均拨款制度,财政教育支出已连续7年成为全省第一大公共财政支出。其中,2017年公共财政教育支出达565.7亿元,占甘肃省财政支出的17.1%。

5年来,甘肃省共为全省农村学校补充中小学教师2.1万名、幼儿园教师近1.1万名,培训中小学幼儿园教师62.7万人次。17.23万名乡村教师按政策规定每月享受到了生活补助。代课人员历史遗留问题取得实质性进展,解决了2003年以前县级政府聘任的代课人员问题。启动实施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扩容增量向城市倾斜。每年设立专项资金5000万元,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工程。

 

据了解,甘肃省还将继续强化政策经费保障水平,按照国家政策导向,积极谋划、储备一批好项目,主动对接和争取国家层面对甘肃省教育发展的倾斜支持,主动争取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政策经费支持。盘活现有资源,吸引社会力量,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办大事、办好事。不断完善教育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加强结余结转资金统筹使用,合理安排预算支出,强化绩效评价,不断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