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授予曲建武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018-03-01
教育部网站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教育部授予思政课教师曲建武“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向曲建武同志学习,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四有”好老师和“四个相统一”要求,立德树人,为国育才,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曲建武同志系大连海事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学院2013级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工作30多年来,始终情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不断探索工作规律,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作出突出业绩。他爱党爱教,淡泊名利,以别样的人生诠释热爱教育和服务学生的至诚情怀。他不忘初心,立德树人,身体力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培育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教学全过程,课上与课下、网上与网下相结合,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润物无声、入脑入心。他潜心钻研,敬业进取,学研结合深入探求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公开发表著述500多万字,开通微信、博客坚持为公众答疑解惑,成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领军人物和权威专家。他爱生如子,无私奉献,倡导并出资建立爱心基金,用长者的温情和师者的深情引领学生在爱国奋斗、服务人民中成长成才。他以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思政工作的坚守、对青年学生的关心,唱响了新时代园丁赞歌,展示了新时代教师风采。为表彰先进,充分发挥优秀思政课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教育部决定授予曲建武同志“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教育部号召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曲建武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爱党爱教、心怀学生的宗旨情怀,学习他敬业进取、教书育人的师德风范,学习他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当好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