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作品5月19日上线
2018-05-1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19日,由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的“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作品发布会在京举行。首批共有100篇音频作品正式上线发布。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首批发布的100篇音频作品均选自《中小学语文示范诵读库》(以下简称《诵读库》)。《诵读库》是2016年12月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现并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签约正式启动建设的。

  《诵读库》邀请了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对统编中小学语文教材中的全部课文进行示范朗读。可以说是国家为中小学生倾力打造的一部高标准、高品质的“有声语文教材”。

  另据了解,为保证诵读库的权威性和高品质,《诵读库》还组织了70多位优秀播音员、主持人和录音师参与制作,并专门成立专家审核委员会,对每篇课文进行质量把关。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成果发布后将有助于中小学生对课文内容的深入理解,充分品味中国语言文化之美。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完成的一期作品即日起正式上线,公众可通过央广网、央视网、国际在线、教育部语用司网站、中国语言文字网等新媒体平台点击收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