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注意事项 哪些东西过不了金属检测仪这关
2018-05-27
江苏招生考试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保证大家有一个公平公正的考场环境,进入考场前,大家都要通过金属检测仪的检查,哪些东西在金属检测仪这里过不了关呢?赶快来看一下!

  (1)不携带各类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手机、对讲机等)和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进入考点、考场。如无意中携带了禁带物品,应在进场前送交送考人员,或放在考场外的“物品摆放处”,考点对此不负保管责任。

  (2)不带金属首饰,最好不要穿有金属钮扣或饰品的衣服和鞋子, 以免探测器报警影响进场速度。

  (3)将考试所需的文具装在透明的笔袋里,以便监考教师检查。

  (4)主动配合监考教师进行检查。如在检查过程中出现报警声, 监考人员会询问考生并要求考生出示相关金属物品,并对原检查部位再次复检,确定无禁带物品后,考生须进行身份验证。

  (5)考生身份验证后入座,如在考前或考试中离开考场,或从书包内取拿物品,回到考场时,监考人员会对考生再次进行检查。因此考生应做好考前各项准备,尽可能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

  (6)如考生携带手机等禁带物品进入高考考场,考试开始后,无论是否故意、是否使用,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一律按考试作弊进行处理,并将其违规行为记入考生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在录取时提供给招生院校,作为高校录取新生的重要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