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揭秘高考试卷押运过程 民警与试卷"同住"保密室
2018-06-07
新华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4日上午7点,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洪斌和战友一起前往南京,担负高考试卷押运任务,这是洪斌连续担负这项任务第8个年头。

  “从运输、储存、发放到回收,我们都寸步不离地守护。”洪斌告诉记者,2010年入警后,他就开始担负押运任务。8年前,他们还需要跨省押运从深山里印刷出来的高考试卷,有六七个小时车程,一路上小心翼翼。而如今,从南京到南通,大约3个小时车程,不可以中途停车,更不能打瞌睡,这也就意味着连厕所都不能上。为了做到这些,他们都尽量少喝水少吃食物。

  试卷安全抵达南通后,洪斌也和试卷一起“住”进了保密室,吃喝拉撒睡全部在保密室里解决。存放高考试卷的室内不仅装有无死角电子监控,还有3人以上保密人员进行24小时监控,处于重重保护之中。

  “今年新安装了‘神器’,‘刷脸’才能进入保密室。”洪斌说,不得携带任何通讯设备进入保密室,他们在守护期间只能查看保密室监控。

  考试前,高考试卷被运送至各个分考区,每个分考区保密室都在他们监控视线之内。“考试安全高于一切。”洪斌说,守护好每一张试卷,担负好每一次护送任务,是每一位“守卷人”的心愿。这8年来,他也是在“赶考”,考的是细心、耐心和责任心。

  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副支队长丁忠江介绍,接下来的中考试卷和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试卷同样享受这样的“VIP待遇”,省级、国家级的考试试卷都需要特警看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