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发放 当心“助学”旗号的电信诈骗
2018-07-23
央视新闻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现在各地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开始陆续发放。收获录取通知书之后,一些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可能会开始为学费、路费等发愁。于是,这段时间也成了一些打着“资助困难学生”旗号的虚假信息、电信诈骗等的高发期。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新生和家长,要提高警惕,谨防受骗。

高招录取电信诈骗

  “谁家今年有考上二本的家庭困难的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市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这几天,一条消息在朋友圈和微信群里广泛流传。对此,各地工会和教育局纷纷表示,这则网传内容是虚假信息,并提醒广大考生家庭不要轻信,防止上当受骗。

  6月27日,银川市教育局在官网上发布郑重声明,表示从未发布有关信息,将保留向散布不实信息的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据介绍,每年的高考录取和入学期间,都是针对学生的各类骗局的高发期,为此,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要提高安全意识和甄别能力,防范电信诈骗、“套路贷”、“回租贷”等陷阱。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 马建斌: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遇到问题问老师,问学校,问当地的教育行政部门,也可以通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设立的中国学生资助微信公众号,或者开通的热线电话,来咨询来问答。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高校学生资助热线电话(010-66097980、010-66096590),将于7月23日至9月12日每天8:00-20:00开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各中央部属高校和部分地方高校也将同时开通热线电话,受理学生的咨询和求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