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甘肃2019高考美术与设计学类考试成绩将于1月份公布
2018-12-2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考试于2018年12月16日顺利结束,本次考试分美术、书法、唐卡三个专业,共有10726人参加(其中美术9627人,书法980人,唐卡119人)。为更加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反映考生成绩,进一步提升考试及评卷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今年在美术专业评卷中首次使用了网上评卷,目前评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省教育考试院高度重视艺术类统一考试工作,同西北师范大学联合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并制订了《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实施办法》、《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统一考试考务工作手册》、《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统一考试评卷工作手册》,明确各类人员具体职责和操作流程,全面规范考试考务工作和评卷工作。

  各类别试题均聘请外省专家命制多套,考试前由纪律检查组随机抽取,同时组织专家对试题进行审核,审题、制卷现场全程监控,审题、制卷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为配合网上评卷要求,改变美术类试卷制卷方式,将条码和考生姓名直接喷印在试卷上。书法、唐卡试卷继续粘贴条码、加盖钢印,条码专业考号分明暗两种,明码用于核对身份,在考试结束后剪去,密封的暗码用于登分查卷。

  今年继续采用网上报名、网上缴费,网上安排考务、网上打印准考证。为强化考风考纪,考生在网上报名时强制要求阅读《诚信考试承诺书》,并通过短信平台推送提醒短信,明确告知考试违规及违法处理规定,利用典型案例加大《刑法修正案(九)》中考试作弊违法处理威慑性宣传。各考场配备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仪和身份证阅读器,加强对高科技作弊的防范,加强手机防控。在考试期间安排专人通过软件扫描试卷条码核对考生信息,安排视频监控人员,巡查各考场监控录像,大力打击考试作弊行为。

  评卷分美术、书法、唐卡三个专业进行。其中美术专业分素描、速写、色彩三个科目,首次采用网上评卷方式。第一步试卷图像采集,由专家调试、确定图像采集参数,利用专业设备逐一采集试卷图像,采集结束的数据加密存入数据库。第二步数据校验,组织专人对采集的试卷图像进行多次校验,确保图像采集准确无误,然后对考生姓名及考号进行技术处理,确保评委在阅卷时只能看到试卷内容及密号,不能查看考生信息,且同一张试卷对不同评委使用不同密号。第三步挑选样卷,各科目所属评卷小组集体讨论挑选各分数段的代表性试卷作为样卷,然后组织评委对照样卷进行学习培训,以便评委能准确把握评分标准。第四步试评分档,根据科目按一定比例抽取试卷由评委试评,试评过程中及结束后由组长根据统计数据对评委评卷标准的把握进行动态监督、提醒、调整。第五步正式评卷,由全体评卷教师分科目对照各档位标准,分别独立对每一份试卷进行分档评定。试评、正评中组长负责审核分档结果,并对超过误差阈值试卷发回专家重新定档。第六步复审定档,各组分档结束,由组长抽调专人,对试卷分档进行审核,确定最终档位。第七步最终打分,按照评卷规则,由评卷教师对已确定档位的每一份试卷在档内进行打分。最终采取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对其他成绩取平均分作为最终成绩。书法、唐卡试卷采用手工评阅方式,采取逐级分档、逐档比较细分的方法进行,细化到每张试卷时需要以1分为单位进行判定、比较、排序,最终确定其成绩。

  评卷现场及评委食宿场所均实行全封闭管理,评卷专家在入闱前上交通讯工具并进行保密警示教育。为确保数据安全,图像采集、评卷期间安排专人负责网上评卷系统管理,及时备份服务器相关数据。评卷结束后,考生成绩分别由省教育考试院和纪律检查组保存。

  目前,评卷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考试成绩将于2019年1月份公布,届时考生可登陆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ganseea.cn)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