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全国高考报名人数破千万,比去年增加56万人
    2019-06-07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9年全国统一高考今日开考,据教育部此前消息称,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到1031万人,其中不含高职扩招补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56万人。

      河南高考报名人数近10年首次突破百万!

      近日,各省陆续公布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从已公布的数据来看,与去年相比,今年人数普遍有所增加。在高考Hard模式地区的河南和广东,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均有上涨,河南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达到100万,同比去年增加1.62万人,这也是河南10年来首次高考报名人数突破百万。广东今年高考报名76万,同比去年增加0.2万人,涨幅不大。

      河北高考报名人数比去年增加7.32万人,涨幅最大!

      此外,处于高考困难模式的河北、安徽、四川等地区,各省的高考人数也均已超过50万。值得注意的是,在已公布的数据中,河北高考报名人数涨幅最大,同比去年增长了7.32万人;广西、辽宁分别增长6万人和5.9万人。

      除了人口大省外,北京和甘肃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较去年有所下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是北京、海南、天津、山东最后一次文理分科高考,明年这四个省份将启动新高考。

      高考人数上涨,与新生儿出生率、高中阶段入学率等均有关系,据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高考录取率也在逐年提升,2018年全国高考总体录取率达到了81.13%。目前我国已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体系,正在从高等教育大众化阶段迈入普及化阶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28
      SRC-1620913984 2021-05-28
      SRC-1620913984 2021-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