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政策专家指导公益课上线!福建移动联合中国教育在线 为千万高考家长答疑解忧
2020-04-22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20年3月31日,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教育部宣布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1个月举行,具体时间为至7月7日、8日。

  据悉,今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高考延期一个月,为广大考生创造了一段难得的适应期。考生和家长面临着调整好心理状态,不受疫情影响,专心学习的各项挑战。高考时间推迟后如何规划孩子高考之路?如何让孩子在同等水平的学生中脱颖而出,进入更好的大学?

  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大家的关注点都在“网课”、“复课”上,进而忽略了往年家长已经开始着手的研究“高考志愿填报”上!俗话说“成于一考,胜于一报”,家长作为孩子人生战略规划的参谋长,目前最艰巨的任务是要开始研究如何做好一份“志愿填报”才能帮助孩子提高录取率。

  福建移动爱家教育携手中国教育在线,将于2020年4月25日开始,推出在线讲解高考志愿系列课程。此次课程邀请了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陈志文和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知名高考专家任蕾老师,为福建省考生与家长系统性讲解高考志愿规划知识,帮助家长建立正确的志愿填报方法论,破解志愿填报难题,并通过大数据对福建省报考进行深入解读,帮助大家科学合理的进行高考志愿填报。

课程安排

主题1:《志愿填报听谁的?》

上课时间:4月25日19:00-20:00

讲师:

陈志文,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国家教育考试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课程内容:在填报志愿时,家长能不能代劳? 与孩子发生矛盾怎么办?孩子的兴趣爱好可以作为填报志愿的决策依据吗?针对学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时的困惑,陈老师将给出专业的判断与建议,帮助家长定位目标专业。

主题2:《不同分数段怎么选择专业》

时间:5月2日 19:00-20:00

讲师:

任蕾,中国教育在线执行总编辑,全国知名高考研究专家

  课程内容: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高考成绩,讲解如何根据不同的分数进行专业的选择和判断。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大学专业的设置情况,了解各专业的课程内容,学会分辨不同专业的就业与深造方向,最终了解选择专业的方法

  观看方式

  1、电视端路径

移动电视机顶盒>>>爱家教育频道

移动爱家·家庭课堂>>>登录报名-进入直播

(仅限福建移动用户)

2、扫描下图二维码,下载八闽家庭APP观看

报名方式

扫描下图二维码,立即报名

(仅限福建移动用户)

  高考是孩子人生的十字路口,而高考志愿填报则是一个系统性的备战过程。科学的高考志愿填报绝不仅仅是比照分数选择一个好大学的问题,而更重要的是根据考生自身的性格特点、未来人才市场的趋势及高考成绩等因素来选择最合适考生院校和专业。家长可以在直播间与高考专家进行全方位的交流,获取专业帮助,清晰认识志愿填报。

  2020年受疫情影响的高考将在这个特别的夏季如期而至,它将一如既往的把无数考生的未来与国家的发展联系起来,梦想总在前方,预祝各位考生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福建移动爱家教育,实现教师和学生之间电脑、家庭电视和手机的实时多屏互动,一对一真人在线直播授课模式,有效提升孩子们的学习效果。平台持续整合优秀教育资源,面向家庭客户和教育行业市场推出带有教育功能和内容的专属电视盒子。

  疫情防控期间,满足家庭居家学习需求,中国移动发挥宽带电视服务1.3亿用户、覆盖大多数家庭的优势,为广大学子们提供教育信息化产品。依托中国移动强大的通信网络建设和优质的信息化服务优势,确保远程上课视频清晰、流畅,助力“停课不停学 成长不停歇”。

  中国教育在线,长期专注教育行业的发展态势与变革,为一千余所高校提供招生与招聘服务,在持续跟进与深度分析的基础上,依托庞大的教育用户基数与覆盖全国的校园渠道,自2011年起连年发布《高招调查报告》,因其内容权威精准且分析全面,为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新华网、教育部微言教育等众多官方主流媒体广泛引用与转载。作为国内最早进行高考政策与数据研究的专业机构,中国教育在线常年受邀为金融机构客户、媒体用户讲解高考政策与报考方法,受到各界用户的热烈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