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内蒙古:考生防疫须知,你要知晓!
2020-06-28
内蒙古招生考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招生考试机构如何在防疫常态化下组织高考、考试安全、考务管理如何落实到位都备受社会关注,“内蒙古招生考试”将陆续推送相关文章。

  作为考生,如何在考前和考中做好个人防疫健康防护,参加考试都有什么要求,速览!

  1.关注疫情防疫专题等官方途径,理性判断、拒绝谣言;加强防疫知识学习,积极配合考点做好防控。

  2.考生本人及家人考前尽量减少外出,避免走亲访友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严禁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

  3.目前仍在疫情非低风险地区的考生,考前14天,即6月23日前务必回到考点所在旗县(市、区),返回后须立即向当地派出所、社区(村)或相关部门主动申报个人健康情况,并按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隔离、检测等工作。

  4.《准考证》已将于6月22日开放打印功能,由考生本人自行登录高考报名系统打印,同时打印出《考生防疫须知》《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

  5.参加考试的在校应届毕业生由所在学校负责从考前14天开始,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其他考生由本人考点所在旗县(市、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责。

  6.对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逐一专业评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依据专业评估建议,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具备正常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的,考生不得与健康考生同考场考试。

  如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逐一进行专业评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会同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根据相关人员的身体状况和传播风险,综合研判是否可以在隔离或救治场所安排其参加考试。

  已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须经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依据评估建议,综合研判其是否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按当地有关疫情防控规定,参照前述规定进行处理。

  7.注意个人卫生,科学安排作息,加强饮食营养,保证以健康的状态、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为避免人群聚集,考生须独立应考。提倡家长不送考、不在考点门口聚集。考试期间,除考生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8.考生须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赴考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如考生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可不必佩戴口罩。如考生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如考生乘坐班车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开窗通风、分散就座,途中避免在车上饮食和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下车后做好手卫生。

  9.需要就近住宿的考生,须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10.考生须持《准考证》等进入考点,并提交本人《考试安全考试承诺书》。

  11.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考生进入考点,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不得在考点内随意走动。等候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考试结束迅速离开考点,不聚集。考生考试时是否佩戴口罩自行决定(原则上考生应自备口罩),但须摘下口罩接受身份识别和验证。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12.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

  13.考生要密切关注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门户网站“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s://www.nm.zsks.cn/)和官方微信号“内蒙古招生考试”,及时获取招生政策、制度规定和施考流程等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516158278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