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宁夏2020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考生报名办法
2020-02-07
宁夏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发〔2014〕35号)、教育部和我区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宁夏2020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考生报名工作办法。

  一、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可以申请报名

  (一)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二)户籍在宁夏且在我区职业高中、普通中等专业学校、职业中专班、成人中专班、技工学校等学校(以下简称“中等职业学校”)应往届毕业生或具有中等职业教育同等学力的社会人员;

  (三)户籍不在宁夏而在我区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的应往届毕业生,只允许报考区属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或专业。

  (四)身体健康。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一)具有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

  (二)中等职业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三)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全国统考”)或高职单独(自主)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四) 在参加往年普通高考、高职单独考试或其他国家教育考试中作弊被暂停参加本年度普通高考或高职单独(自主)考试的考生;

  (五)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三、报名时间及办法

  (一)报名时间:2019年12月1日至5日,逾期不再补报。

  (二)报名地点及方式:采取先申请取得网上报名所需的考生号后,在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www.nxjyks.cn)上填报本人报名信息的方式。

  1.户籍在宁夏的应届毕业生,由学籍所在学校集体到学校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申请取得考生号,由所在学校组织网上报名;

  2.户籍在宁夏的往届考生,回本人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申请报名;

  3.户籍不在宁夏,而在宁夏各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的应往届考生,由毕业学校出具证明到学校所在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申请报名。报名时考生须根据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要求,填报相关报考承诺书。

  (三)报考类别:分类考试中职类。

  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报考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基础+职业技能”的评价办法。文化基础测试由宁夏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测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3科,满分300分,测试时间安排在4月11、12日进行,报考分类考试中职类的考生均需参加文化基础测试。

  职业技能测试委托高职院校负责,测试项目分为农林牧渔、资源环境与安全、能源动力与材料、土木建筑、水利、装备制造、生物与化工、轻纺食品、交通运输、电子信息、医药卫生、休闲保健、财经商贸、旅游、文化艺术、新闻传播、教育、体育、公安与司法、公共管理与服务、物流、葡萄与葡萄酒22个大类,每大类测试项目满分450分。具体技能测试类别、适用专业见下表:

测试类别

组织院校

适用专业

医药卫生类

宁夏医科大学

宁夏医科大学的护理专业;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护理专业。

公安与司法类

宁夏警官

职业学院

宁夏警官职业学院的法律事务、法律事务(人民调解方向)、法律事务(经济法律事务方向)、刑事执行、行政执行、罪犯心理测量与矫正技术专业。

土木建筑类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建筑工程技术、建筑经济管理、市政工程技术、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宁夏理工学院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

水利类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

财经商贸类

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的市场营销专业;宁夏理工学院的市场营销专业;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会计专业。

教育类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学前教育专业; 宁夏理工学院的学前教育专业。

农林牧渔类

宁夏职业

技术学院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的园林技术专业;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的园林技术专业。

轻纺食品类

宁夏职业

技术学院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

物流类

宁夏职业

技术学院

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的物流管理专业。

文化艺术类

宁夏艺术

职业学院

宁夏艺术职业学院的舞蹈表演(幼儿艺术方向)、艺术设计、音乐表演、戏剧影视表演、播音与主持、服装表演专业(化妆与造型方向);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室内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

生物与化工类

银川能源学院

银川能源学院的石油化工技术专业;宁夏理工学院的应用化工技术专业;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应用化工技术、煤化工技术、工业分析技术专业。

能源动力与

材料类

银川能源学院

银川能源学院的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专业;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供用电技术专业。

旅游类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酒店管理、旅游管理、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高速铁路客运乘务专业;宁夏理工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宁夏艺术职业学院的导游专业。

交通运输类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

装备制造类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数控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无人机技术专业;宁夏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宁夏理工学院的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

电子信息类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体育类

宁夏体育

职业学院

宁夏体育职业学院的运动训练、社会体育、体育保健与康复、体育教育、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

葡萄与葡萄酒类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

宁夏葡萄酒与防沙治沙职业技术学院的酿酒技术专业。

  凡已参加年度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报名拟报考以上院校试点专业的考生,必须选择参加职业技能测试的项目类别,没有报名参加职业技能测试类别的考生不能参加职业技能测试和以上院校试点专业的录取。职业技能测试安排在2020年3月底前完成。对于没有提出职业技能测试项目类别要求的职业院校,考生在报考该院校时无职业技能测试项目类别的限制。

  职业技能测试办法和时间可登录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符合《教育部关于积极推进高职院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学〔2013〕3号)规定的技能拔尖人才申请免试录取入学的,必须履行报名手续,经自治区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审核资格,高等职业院校考核公示,并在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公示后,可由有关高等职业院校免试录取。参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招生的考生,不再参加当年普通高等学校全国统一考试报名、考试和录取。

  (四)报名信息采集:

  报名以考生网上填报本人报名基本信息和信息现场确认的方式进行;

  考生必须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籍(户籍不在我区须提供毕业学校证明)、学历证书(或学校证明),拟享受录取照顾政策的考生还须持相关原始证明材料及复印件(一式两份),户籍已经从山区迁入川区县(市、区)的自治区内政策性移民子女,还需持证明本人身份及搬迁时由迁入县(市、区)扶贫(移民)主管部门根据搬迁移民电子花名册出具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两份)等相关证明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设立的报名点申请报名,取得网上报名所需的考生号,登录宁夏教育考试院网站(www.nxjyks.cn),填报本人报名基本信息,在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规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信息现场确认。因考生不按规定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及不按规定时间在网上填报本人报名基本信息或已在网上填报了报名基本信息未到县(市、区)教育考试中心指定的地点进行信息现场确认和指纹采集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1218083433 2019-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