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青海2012高考40697考生报考 与去年基本持平
2012-06-08
作者:人民网-青海频道
关注掌上高考


  据介绍,2012年青海省共设33个考区,49个考点,1396个考场。高考报考人数共计40697人,实际参加高考人数39217名,其中,文科考生有11982人,理科考生有25977人,对口高职考生1258人。报考总人数比去年减少了29人,基本与去年持平。

  截止目前,省招办已落实普通高校分专业招生计划34000余名,文科类11000余名,理科类21000余名,对口高职类1200余名。其中,本科第一批院校计划招生6700余名,本科第二批院校计划招生8900余名、本科第三批院校计划招生3000余名,专科批计划招生14000余名,对口高职计划招生1200余名。还有部分高校的分专业招生计划正在落实中,今年的录取率将高于去年。

  高科技严防考试作弊

  据了解,今年所有考场严禁考生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严防和打击替考、高科技及通讯工具作弊、有组织的集体作弊。省通信部门在考试期间还要派出无线监测车到各考区进行无线电子监控,发现异常情况将进行定点搜索。5月份,玉树州完成了青海最后一批标准化考场建设。至此,全省所有考生都要在标准化考场里应考。

  而根据教育部新修订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今年,作弊考生情节特别严重的,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3年的处理。教育考试机构将通过考场视频录像回放,对考生违规行为进行认定,有关视频录像具有证据效力。

  为确保高考的公平、公正,今年高考期间,监考员全部由小学、初中教师担任,严禁高中教师参与(含考务辅助岗位),高考期间禁止高中教师进入考点;有直系亲属参加高考的,专职考试工作人员应坚决回避参与当次考试的一切管理工作,严禁其进入考点(场);在试卷存放和高考期间,网上视频指挥、考场巡查监控系统将全部开通,全面覆盖保密室、试卷保管室、试卷分发(回收)室、考场等场所,对试卷存放、分发、回收及考试全过程和每个考场、监考员、考生的情况进行实时全程监控和录像……每天的考试结束后,监控组系统管理员将及时对监控录像进行备份,由主考、副主考、系统管理员签字后封存,并妥善保存至考试成绩公布后半年备查。

  高云龙在汇报会上要求,要加大对考场周边环境的监管力度,保证考生在无外界干扰的环境下认真答题;要积极为考生提供人性化服务,多给考生鼓励;严肃考风考纪,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新闻网 2015-06-05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31
7.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3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