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青海第二批本科共录取新生6303人
2015-08-06
青海招考信息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青海第二批本科和省内预科录取工作从2015年7月24日开始,8月2日顺利完成。参加这一批次的招生院校共有285所,其中本省院校2所、外省(市、区)院校283所。第二批本科计划招生6213人(其中:文史类1924人、理工类4289人,省内预科计划招生1100人(其中:文史类550人,理工类550人),第二批本科实际录取6303人,省内预科录取1100人。截止8月2日,全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累计达到16571人。

  第二批本科录取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二本考生填报志愿更加理性,经过复征志愿后,可调剂计划仅剩213个(文科69个,理科144个),志愿满足率达95%。由于二本批次学校数量多,类型多,考生选择空间比较大,院校生源分布相对比较均衡,一志愿、二志愿录取考生5109人,占二本批次计划总数的74%;通过复征志愿及复征志愿后调剂录取新生1146人,占二本批次计划总数的16%。二是天津、上海、南京、济南、西安、成都、重庆等城市仍是考生的首选。如:山西财经大学、上海电力学院、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考生报名踊跃;医学、金融、财会、建筑、电力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专业。三是省内2所高校顺利完成招生计划。青海师大,青海民大一志愿录满。四是省内预科一志愿全部高分录满。

  根据工作日程安排,8月3日至11日进行第三批本科录取工作。这一批次录取的院校主要是独立学院、民办学院、对外合作办学及联合办学院校的本科,计划招生3115人(其中:文史类1155人、理工类1960人)。8月5日已投档考生预录取。6日公布未录取满额院校及专业和“自由可投”状态考生分数段。7日-9日复征志愿。10日-11日复征志愿投档录取、未满额院校调剂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