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青海:2017年高考有关类型招生录取
2017-06-15
青海省教育考试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九、有关类型招生录取

  30.“民考民”考生招生录取。(1)考生填报了少数民族语言授课招生计划志愿,实行单独划线、单独录取;(2)考生通过转换分数,并按普通类相应批次控制分数线,选择填报了普通类生源计划志愿的,按普通类录取。

  31.民族预科、民族班招生录取。省内外院校民族班和国家部委院校、省外院校民族预科的生源是全省少数民族考生。省内预科只招收六州少数民族考生和海东市各区县及西宁市大通县、湟中县、湟源县农村户口少数民族考生。选报民族班的符合投档条件考生与统招考生同时投档。

  32.艺术类招生录取。取得我省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合格证、达到我省确定的艺术类专业控制分数线、按照我省公布的生源计划参与录取的考生,和普通考生在同一时间填报志愿。艺术类考生不得在同一高校的两个以上不同艺术类专业之间交叉混报志愿,要分别填报、分别投档、分别录取。

  除教育部规定可以单独组织校考、不编制分省招生计划的本科艺术类院校(包括中央部委所属院校)外,其余院校须从我省艺术类省级统考合格生源中录取新生,否则其自行组织的校考、确定的录取名单均不予认可。

  取得艺术类专业校考合格证的考生须填写《青海省参加艺术类专业校考合格考生志愿表》(纸质志愿表)。同一考生在多所院校参加专业校考并取得合格证或被多所院校拟录取的,由省招办按照高校预录取名单、相应投放的招生计划和考生的志愿顺序投档。正式投档之后高校提供的预录取名单,省招办不予认可,不做改投档。

  艺术类考生可以兼报除提前单独录取批次院校以外的其他批次非艺术类院校或专业。但艺术类中职毕业生只准填报艺术类院校或专业,否则不予录取。

  33.体育类招生录取。 体育类专业合格考生达到我省确定的文化课成绩控制分数线后,可填报体育类专业志愿,以文化课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也可根据高考文化课成绩,兼报除提前单独录取批次院校以外的其他非体育类院校或专业志愿。但体育类中职毕业生只准填报体育类院校或专业,否则不予录取。

  34.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招生录取。报考此类专业考生的招生工作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的有关规定执行。参加普通高考统一考试的考生,如已被招生院校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录取,则不再参加其他高校的录取。这类考生不得再填报普通高考院校志愿。

  35.高校自主招生录取。

  通过高校自主招生资格审查的考生,须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在高考结束后参加高校组织的自主选拔考核。高校自主招生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单独填报志愿(纸质志愿表),在提前本科批次之后、第一批本科批次之前单独投档录取。院校必须使用预留计划录取。

  36.保送生招生录取。省级优秀学生、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5类人员具备高校保送生资格。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向高校提出申请。省招办按照规定程序对高校拟录取保送生名单进行审核确认后办理录取审批手续。已确认保送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且不得填报志愿。

  37.省内高职院校单考单招和五年直升招生录取。省内高职院校单考单招工作按照省招委《关于做好2017年省属高职院校单考单招工作的通知》(青招委〔2016〕57号)和省招办《关于做好2017年省内高职院校单考单招考务和计划管理工作的通知》(青招委办〔2017〕9号)文件要求执行。参加高职院校单考单招的普通高中毕业生被正式录取后,不再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参加高职院校单考单招,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省属高职院校按照省教育厅有关规定招收的初中起点的五年直升(五年一贯制)考生,完成前两年的基础课程后,在本校参加转段直升高职报名,接受后三年高职课程学习。由省招办按规定程序办理五年转段直升高职考生的录取手续并向教育部注册。

  38.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招生录取。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由教育部分省下达生源计划,采取单设批次、单独填报、单独录取。高考成绩公布后,由符合资格条件、达到专项计划招生院校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填报志愿。生源不足时复征志愿。高校专项计划参照自主选拔录取办法和招生院校有关规定在提前本科批次之后、第一批本科批次之前单独投档录取。考生在高考成绩公布后单独填报志愿(纸质志愿表),在提前本科批次之后、第一批本科批次之前单独投档录取。

  我省实施贫困专项计划的生源范围和报考资格条件是:除西宁市四区、青海油田外,具有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农(牧)业家庭户口(不含从省外迁入我省的考生)、在本省中学实际就读高中满三年学籍、在户口所在地参加了当年高考的学生。“农(牧)业家庭户口”以户口簿为准。户籍制度改革后,将“农(牧)业家庭户口”改为“城镇居民户口”,但其家庭成员仍然在从事农(牧)业生产活动的,在提供了“村集体组织成员证”、或旧户口本、或土地经营证、或其他能够足以证明其原始身份证件的,也可选报贫困专项计划(录取前审查原件和复印件)。各考区招办要加强报考贫困专项计划考生的资格审查工作,确保考生户籍、学籍真实准确,考生招生信息、纸质档案、中小学生学籍系统信息一致,严防资格造假和违规录取。

  39.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计划招生录取。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招生计划由高校执行。生源范围为符合我省高考报名录取资格、户籍在我省的高中毕业生,考生类别(应届生、往届生)要求按照各招生院校《招生章程》中的相关要求执行。培养经费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承担。学生本科毕业后,按照中办发〔2001〕19号文件相关规定到西藏工作。

  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招生计划随院校同批次录取,最低录取线不低于该校在我省相应批次提档线下40分。已录取的考生到校后须先签订定向西藏就业协议,方可办理新生报到和注册手续。拒签协议者不予办理新生报到和注册手续,并取消入学资格,相关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40.定向招生录取。除了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非西藏生源定向西藏就业招生计划外,在我省安排其他类型定向招生计划(如对口帮扶)的高校,要提供高校与定向生源单位(地方政府或具有独立人事权的单位)之间签订的定向招生协议。同一高校的定向计划与非定向计划安排在同批次录取。定向计划可在该校投档线下20分以内、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调档,高校根据考生志愿择优录取。若对口帮扶地区定向招生计划生源不足,可以用全省填报了定向志愿的考生作补充。经征集志愿,仍完不成的定向招生计划就地转为非定向计划执行。

  41.港澳院校内地招生录取。对在我省安排分省招生计划的港澳院校,在高考成绩公布后,由上线考生填报志愿,省招办按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港澳院校不认可照顾加分。未在我省安排分省招生计划的港澳院校,考生本人可通过登录院校网站等方式自行申请,按照招生院校要求参与自主选拔录取。

  42.免费师范生招生录取。国家免费师范生招生计划由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负责实施,考生入学前须与录取院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毕业后必须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免费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安排。符合条件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可免试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和与教学相关的学术性硕士学位。毕业后违约考生应按规定退还已享受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罚缴该费用总额50%的违约金。

  43.军队、公安、司法类院校招生录取。军队、公安、司法类院校招生执行教育部、中央军委、公安部、司法部等有关部门的相关规定,录取政审、军检、面试合格的应届、往届高中毕业生。军队、公安(武警)、司法类院校在我省的生源选拔工作及具体时间另行发文通知。

  44.青海师范大学旅游管理(校企合作为航空业培养)本科专业招生录取。该专业根据我省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使用综合成绩投档录取。综合成绩由高考文化课成绩+(学校专业面测成绩×50%)+照顾加分构成。生源不足时征集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