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学生申请贷款拿奖学金 主动放弃公益组织资助
2015-09-09
山西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两名受助大学生通过勤工俭学等方式解决了上学费用问题后,主动放弃接受继续资助,让出机会以使更多的寒门学子得到帮助。这几天,大同市水基金公益组织负责人李白雪获悉两名受助学子的义举后,很是感动:“从受助,到助人,角色转换间是爱的延伸!”“我申请到了助学贷款,也拿到了奖学金,加上课外参加社会活动的补贴,能够维持在校费用了,所以我决定放弃水基金对我的继续资助,把机会让给更需要帮助的人吧。”9月6日,李白雪的手机上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发信息的是正在四川内江师范大学读书的大同学子晓军(化名)。去年,家境贫寒的晓军考上大学后,正为学费一筹莫展时,水基金公益组织向她伸出援助之手,资助了5000元。进入大学后,晓军在优秀完成学业获得奖学金的同时,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加上刚刚申请到的助学贷款,她决定放弃水基金公益组织今年计划继续资助的3000元,随之给水基金的负责人发去信息,表达了这一意愿。

  与晓军一样放弃资助的,还有在北京大学上学的小宇(化名),这名去年接受了水基金资助的寒门学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解决了上学费用,而决定把受助机会让给更需要的人。

  “去年,水基金公益组织共资助7名考上一本的贫困家庭孩子走进大学校门,不到一年,就有两个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放弃接受继续资助,除了自立自强,他们的这种无私爱心更让人感动!”李白雪说。

  除了这两名同学,另外5名得到资助的学生也都给李白雪发来自己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总结:“在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我组织了公益类活动,想尽可能地帮助一些人……”“通过水基金的感召,我在学校参加了很多公益活动,学校的冬衣募捐、去福利院看望孤残小朋友等都积极组织参与,尽所能去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在这些充满热情的记叙中,可以看出,通过接受资助,这些大学生感受到了人间的真情和公益的力量,从而对社会更多了一份责任感。

  李白雪说,去年资助的7名贫困大学生,除了有两名经“水基金”帮助去勤工俭学外,其他5名全部在这个暑期参与了“水基金”的公益活动。“前几天,他们还到今年申请资助的贫困学子家中一起进行家访,而就在去年,他们还曾是受访者中的一员。”李白雪欣慰地说,随着公益的种子深深播种在这些孩子们心中,真情和爱心也正在延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