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派出调研组督促高校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
2016-09-05
中国教育报
关注掌上高考


  “办理助学贷款有没有遇到障碍?”“入学报到遇到了什么困难,对即将开始的大学新生活还有哪些担忧?”正值开学季,教育部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调研组一行来到陕西,采取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4所高校检查调研新生入学情况。今年教育部共派出4个调研组,分赴北京、广东、黑龙江、陕西,督促做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发掘新经验、新做法,了解新情况、新问题。

  据悉,调研组将在各省份辖区内选择4所高校,其中中央高校、地方公办高校、地方民办高校、地方高职院校各1所,主要调研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 “绿色通道”设立情况。“绿色通道”提供了哪些资助项目,尤其是效果好、易操作、易推广的措施;提高“绿色通道”办事效率,让新生在入校第一时间感受到 “第一站的温暖”;查看新生走“绿色通道”的全过程,与个别新生及其家长交谈。二是听取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资助情况汇报。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的总体思路,采取的具体方式、方法,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教育、心理辅导情况;在资助新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及其家长的需求及建议;在资助政策宣传,尤其是针对新生的宣传方面,有哪些具体的、立竿见影的好方法。三是当面听取部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及其家长的意见与建议,当面回答他们的问题,当面向他们宣讲资助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