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助力贫困青少年实现梦想 “本田梦想基金”创立
2017-09-13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9月11日,由Honda携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创立的“本田梦想基金”在北京宋庆龄同志故居正式启动。项目由Honda提供捐赠资金,旨在对敢于梦想,勇于为实现梦想而挑战的贫困家庭青少年提供支持与帮助。

  Honda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井副主席共同启动“本田梦想基金”

  当前,中国发展迅速,社会充满活力,年轻人更是满怀激情和梦想。但是,由于区域发展的差异化和不均衡性,仍有部分青少年因为家庭环境、经济等客观条件的制约,无法坚持和实现自己的梦想。洞察于此, Honda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让年轻人敢于梦想,勇于为实现梦想而挑战是Honda启动“本田梦想基金”的初衷。Honda希望通过这个公益项目鼓励年轻人,勇敢地去描绘梦想,在人生道路上创造更多的希望与可能,让社会在他们的努力中不断发展进步。”

  作为梦想基金的共同发起方,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组织之一,尤其在青少年事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对于此次携手Honda,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充满期待:“基金会携手本田公司,希望为贫困学子搭建平台,培养他们敢于筑梦、勇于追梦的品质,激发他们追求自我发展、追求美好生活的热情与动力,促进青年学子以“梦想”为原动力,全面成长成才。”

  不同传统的公益形式,“本田梦想基金”强调对个人支持的长期性和有效性,注重在时间和资金上的投入。该基金不仅支持年轻人实现自我价值,还期望他们在此过程中,能够起到带动和激励作用,让身边更多的年轻人感受到梦想的力量。“本田梦想基金”在面向高校贫困大学生开展选拔的同时,考虑到偏远地区和高职院校起点低,竞争弱,发展慢的情况,也选取部分中西部高职院校进行重点合作,力求通过自身力量引导资源的流动,引起更多社会力量的关注和参与。

  为了实现梦想中的可持续发展社会,Honda在中国持续开展多项社会公益活动。从2007年开始连续举办的“节能竞技大赛”,累计共有1200多支队伍,近6500人参与到这项赛事中,不仅培养了大批学生的创新动手能力,对于公众的环保意识也起到了促进作用;关注环境问题,积极响应中国政府提倡的“绿水青山”政策,内蒙古植树造林活动,累计栽植超过150万株苗木,绿化面积达14500亩,更让曾经荒漠贫瘠的土地在十年间变得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未来,Honda将继续以成为“被中国社会期待存在的企业”为目标,积极地开展各项社会公益活动,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扎根中国社会与中国社会共同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