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准大学生注意“老”学长建议大学需要做的三大规划
2016-08-15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相信通过高中的努力同学们也收到了心仪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可许多人对大学还处在一片茫然中,接下来学长教你怎样在大学的起跑线上领先一步!

  首先看你自己对未来的定位,是在大学后直接就业还是选择读研或是出国深造,接下来将在这三方面详细的介绍!

  大学毕业直接就业篇:

  那你就要侧重自身的能力培养和专业领域的深入,试想身为一个本科应届生你要能力没能力要专业没专业又拿什么和别人比拼呢?

  既然决定了直接就业那我就建议你参加学生会(最好是校学生会因为那是学校精英的聚集地,院学生会也可)那是你本科在校期间可以快速积累人脉锻炼能力的地方,学长在加入校会后手机通讯录迅速的从几十人蹿升到二百人,这里我要着重推荐两个部门——外联和办公室。性格外向想在未来多和人打交道的同学可以加入这里,他可以让你提前一步迈入社会,想当初学长在外联面试时回答问题都紧张到今天随便一个话题都能和人聊一个钟头不尴尬。而且外联可以让你先同龄人一步接触校外商家,不得不说这也是人脉的一种积累,试想你同学在工作时还是一个小白而你已经初步的了解社会了那你就会笑傲职场了。办公室适合性格内向的同学们,不光能锻炼你沉稳的性格而且是出主席最多的部门,试想在你未来的简历里有一个学生会主席是多么大的加分项啊。

  学习上不要出现挂科(因为成绩单上补考的科目有标注)尽量过了六级,实在不行四级也要考一个相对高的分数,能考的证一定都要考,俗话说技不压身嘛!还有一个大学期间和很多人都没注意到的一个事物,他叫双学位(这里指的是国家认可学校承办有学士学位一般在大二开始报名学习)它可以让你再学习一门你感兴趣的专业(例如学长本专业是电子信息类双学位是工商管理)在未来的职场中增加竞争力! 还有一点要特别注意哦,能当班长一定要争取,因为班长是和老师能零距离接触的一个岗位(大学老师可不像同学们的高中老师想见就能见的到的)这就会在有实习机会项目机会的时候老师会第一时间想到你,同学们可以想象你在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和导师做项目拿到了专利,那未来你毕业就是不公司挑你而是你挑公司了!

  毕业读研篇:

  很多人说读研还有啥能领先人一步的吗?学长告诉你当然有!那就是保研,一般高等院校保研率在15%左右,原985类(今年985和211统一改名为双一流大学)有的甚至在30%左右,就拿学长的学校来说有一半研究生都是保研来的,同学们想想还有多少名额是留给考研的人呢?又有多少人在考研的路上和你竞争呢?所以说保研是条通向研究生的捷径!

  要想保研就又要说到成绩了,一般来说是卡人不卡分,例如保研率15%的100人的系就是前十五个人不看分数只看排名。而且近两年教育政策改革保研是可以保外校的,同学们想想这会省多少功夫啊!

  在大四上的时候别人还在没日没夜的学习,而你就可以干点自己想干的事了!有人又要问怎么学习才能得到保研名额呢?难不难啊?学长告诉你不难!在刚刚上大一的时候由于高中的辛苦学习很多人会选择放松半年或者一年,而你只需要在别人放松的时候学学习,等大二周围人反应过来的时候你已经领先很大一步了(因为保研是在大四上的时候,所以看前三年的加权平均成绩,试想你第一年就领先了,后两年别人考的就算好一点一平均大一成绩也是不如你的)所以说刚上大学的第一个和第二个学期很关键,在别人还没认识到保研的重要时,你已经处于领先地位了!而且就算你没获得保研资格,但在考研中的数学和英语一般都是作为基础课程在大一时学习,所以同学们不管是保研还是考研,大一都是至关重要的一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