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07高考专科志愿资格线公布 文280理260
2007-07-30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本报济南讯(记者 王雪芹)山东省教育厅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昨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填报专科志愿资格线:普通文科280分,普通理科260分。

  线上的考生,可以于8月1日至2日填报普通专科(高职)文理志愿。省招考院有关专家提醒考生,填报专科志愿要注意志愿的有效性。

  专家指出,专科志愿填报不要攀高,根据自己的分数实力找准起点,合理定位,正确地选择第一志愿。还要在兴趣的基础上,着眼就业率。

  选报高职院校,尤其要多渠道了解拟报院校及专业。目前全国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近千所,山东省高职院校64所,众多的高职院校良莠不齐。考生应查阅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印发的招生章程或宣传资料;此外还可通过实地考察、咨询在校学生等有效途径了解信息。

  专家提醒,需要注意的是,要有保底志愿。专科(高职)院校填报志愿一旦不合理,就要落榜了。因此,要注意志愿填报的有效性。考生最好服从志愿调剂,以增加录取机会。

  按照录取工作进程,专科批次录取工作将于8月8日开始,8月17日结束。

 

来源:都市女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