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山东09美术类招生解析 统考与校考成绩不通用
2008-12-24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2日,山东省招考院组织有关专家就山东省即将开始的2009年高校美术类专业招生的相关热点问题进行解释。

 

  推荐:山东2009艺考新政五大调整 增设统考调剂志愿

  据介绍,2009年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考试时间为2008年12月28日。考试结束后,山东艺术学院承担造型基础科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承担色彩基础科目的评卷工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按照考生专业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顺序排列,根据生源及招生计划情况划定美术类专业考试本、专科合格分数线,并向各市招办下发考生考试成绩,发放本科或专科层次合格证。各县(市、区)招办于2009年1月20日前将美术类专业合格证发至考生本人。

  美术类专业实施统考后,教育部明确的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和享受同等政策的院校、部属院校、211工程院校,其美术类本科专业可在山东省统考的基础上进行校考,也可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其他省属二本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使用山东省统考成绩。因特殊原因需进行校考的,必须经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工作委员会批准;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在鲁招生的美术类专科(高职)专业均使用山东省美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学校不再单独组织校考。

  报名参加校考的美术类考生,必须取得《山东省2009年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招生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没取得《山东省2009年普通高校美术类专业招生专业统考本科合格证》的美术类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我省也不承认其考试成绩。省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不能通用。省统考成绩适用于认定省统考成绩的所有院校,校考成绩只能用于本校。同一学校同一专业不可既用校考成绩又用省统考成绩。(王振国)

来源:齐鲁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