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特别提醒:山东高考志愿填报时间6月29日截止
2011-06-25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今年山东高考志愿在第一批次填报的共有三个批次: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和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志愿将在一本录取结束后、二本录取前填报。

  往年山东省第一次填报高考志愿,都是安排在6月27-29日。这似乎已经约定俗成。但今年这个时间段发生了变化:变更为6月28-29日,比往年延后一天,截至日期不变。因此填报志愿时长相应缩短一天。6月28-29日填报的志愿批次为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志愿。自主招生批为今年新增批次,主要包括有关高校自主选拔录取,包括艺术(体育)特长生。本科二批则从该梯队中悄然退出。

  提前批可填报1个本科、1个专科及4类高校(军事、公安、航海、其他)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自主招生批可填报1所高校、6个专业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仅限取得高校自主选拔录取资格,包括取得艺术(体育)特长加分资格的考生填报,且志愿必须与取得自主选拔录取资格的高校一致。本科一批一志愿可填报1所高校,二志愿为平行志愿,最多可填报6所高校,还可填报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和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今年以前,本科二批志愿也是在第一阶段填报的。这个时间段本科二批分数线尚未划定。因而,考生只能根据本科军检线来预估填报。今年填报二本志愿则无需估分。因为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公布一本录取结果和二本填报志愿资格线。届时,考生填报二本志愿不再盲目。

  (文章来源:山东商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